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苏州 > 昆山市 > 正文
苏州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0-21 13:56: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纬度:120.981201;31.382555)位于市科博馆三楼,面积达2200平方米,于2019年11月建成启用。中心由序厅和七个单元组成,设有管理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究室、红色书屋、“习声回响”朗读亭、线上线下互动功能区、志愿者总会(志愿者之家)等多个场所,包括昆台融情志愿服务队在内的30多家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团队进驻集中办公,集管理、研发、展示、培训交流、线上线下互动、理论学习、未成年人教育、活动排练等八项功能于一体,是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指挥部”“参谋部”。

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月设定活动主题,并组织全市各级阵地开展落实,鼓励各地创新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形成了“益鹿实践”“战疫中的志愿红”“市民文明十二条专项宣教”等一批特色活动品牌。中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积极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网络平台、项目活动等多方资源,持续将阵地打造成为面向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昆山之路”。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