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泰州 > 姜堰区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6 17: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泰州市姜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志愿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等阵地资源高标准建设,于2020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心紧邻姜堰区政府,位于主城区人流密集区域,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基本具备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宣传、体育健身等“五大平台”功能需求,是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中心枢纽。

中心主阵地共有4层。一楼门厅兼具志愿服务站点、来访登记、预约注册等功能。四楼主展厅根据参观动线合理安排内容,注重突出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辅以多媒体交互手段,融姜堰形象展示、移风易俗引领、道德典型宣教、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适宜开展思想政治、精神文明、理想信念等主题教育,是本地少年儿童、志愿者和干部群众新的精神家园。五楼成长“6+1”活动区整合了心理健康、科普宣教、普法宣传、传统文化、家庭教育、阅读体验等六大板块,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功能,开辟了未成年人专属的教育培训和互动体验空间。六楼主要有道德讲堂总堂、理论名师工作室、体育健身室、文艺创作室、图书阅读角、社会组织孵化及综合办公区等功能分区。此外,姜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依托区政府广场同步建设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