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泰州 >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 正文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6 17:1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泰州大道西侧,紧邻体育文创中心,建筑面积5千余平方,投资3000余万元。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惠民服务等六大平台功能,中心内建有面向居民开放的志愿服务站、城市书房、非遗展览室、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国民体质测试等便民服务区,并规范化设置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等平台功能区,同时设置了典型人物展示、文明礼仪、文明旅游VR、智慧党建等智能互动区。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文明、凝聚合力”,积极发挥中心统筹协调作用,在阵地建设中注重融合共享、在内涵建设中注重融汇共育、在机制建设中注重融通共创。目前我区已建成“1中心12所145站”+“8点8基地”的文明实践主阵地,实现区、镇街、村居,重要场馆、企业、园区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全覆盖。中心坚持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发动广大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打造了由“大江志愿”服务总队牵头,8支常备、20支特色、N支专业队伍的“8+20+N”的志愿服务团队模式,常态化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专题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