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无锡 > 梁溪区 > 正文
无锡市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7 14: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无锡市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崇安寺街区公花园内,是秦邦宪、陆定一等无锡进步青年发起锡社成立地旧址,属于省级文保单位,于2022年修缮装修并投入使用。崇安寺街区交通便利,热闹非凡,后乐园却是环境优美,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年轻态”、“国际范”为价值引领,讲好梁溪故事、厚植梁溪精神,打造高楼林立的静谧之地、前行之路的信仰之光、宣传文化的城市之窗。实践中心内打造“文渊堂”,作为彰显梁溪文化的城市客厅,“明理斋”,作为读书明理的阅读空间,“实境厅”,作为红色故事的实境课堂,“践行社”作为秦邦宪、陆定一等开展“锡社”的延续,成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展示窗口。实践中心外将公花园内第一支部、秦起广场、党章学堂、西社等通通纳入,丰富文明实践阵地,打造信仰之光文明实践线路,曾被共青团中央视频推广。

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五汇九有”品牌项目,聚梁溪根脉、文脉、水脉、商脉、人脉,打造“红船汇”“书香汇”“运河汇”“梦想汇”“溪心汇”这“梁溪五汇”品牌,以及“梁溪九有”街道文明实践品牌项目。每月一次组织文明实践日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梁溪以我为荣”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文明梁溪人”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创新推出运河“讲”声宣讲、“梁溪时间银行”、城市管理观察员、梦想改造+、梁溪幸福+等项目。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