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徐州市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14 13: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徐州市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县文博园东四楼,建筑面积1549平方米,设有指挥中心、互动区、朗读吧、多媒体教室。融合文博园入驻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综合使用面积达2.6万平方米。中心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体育“五大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建好阵地资源库、志愿服务资源库、群众需求库,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两中心”融合发展,着力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2022年以来,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完成提档升级,以全新的面貌对外开放。依托江苏有线,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通过线上形式实现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伍接单、群众评单的闭环管理。联合融媒体中心,探索“两中心”融合发展新路径,中心配足配齐专兼职人员12人,所(站)配齐专兼职相结合的AB角管理员队伍776人。完善考核机制,将文明实践水平纳入全县高质量考核指标,每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排名,设置“红黑榜”。加强实践阵地延伸力度,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6个、点90个。围绕文明实践五项任务,全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7000余场次,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