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徐州 > 淮海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淮海国际港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22 14:5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建强文明实践阵地。以党建为引领,以各级党组织为核心,实施“一把手”挂帅,“一盘棋”谋划,紧紧围绕“传习新思想,培育新风尚,建功新时代,筑梦新陆港”的文明实践主题,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四级实践体系。融合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激活区、镇(街道)道德讲堂、文化礼堂、农家书屋以及各类主题广场等资源,建设1个港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柳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4个实践所,柳新镇苏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33个实践站,陆港运营公司、陆港集团等2个实践点。2022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达标改造作为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苏山街道杉杉社区、柳新镇东城村、垞城街道新城社区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升级改造。

二是强化队伍提升,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吸纳社会组织力量,组建多元化志愿队伍,在党员干部、乡贤能人、社会组织、五老人员中各筛选一批志愿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区级机关、两新组织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十余支。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区志愿服务队伍162支,志愿服务组织得到进一步壮大。

三是聚焦群众需求,打造优质服务项目。区创建办每月制定并下发创建宣传工作要点,指导镇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8月,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活动。9月,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活动。打造柳新东城村小树苗关爱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庞庄街道“益起成长”青少年关爱志愿服务等聚焦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等活动被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号召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卡口值守、街道巡查、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区筑牢疫情防线。11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活动,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读书报告会等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11月底,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65场,参与志愿者3万余人次,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