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徐州 > 贾汪区 > 正文
徐州市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14 14:2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徐州市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是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指挥调度中心和资源配置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坚持全域化建设、项目化推进、信息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探索出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5455”工作模式,通过整合资源,建成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12个实践所、132个实践站、727个实践点,形成上下贯通的四级阵地网络。中心坚持“贴近群众需求,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和引领群众”,持续推动区志愿服务总队实体化建设,形成以行政志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农村党员志愿服务和群众互助服务为主的四类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志愿服务大队236个、志愿服务小分队958个。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演问”等普惠型服务项目50余个、个性化服务项目350余个,组织集中活动2万余次。

贾汪区“十必联”群众工作法、“理响贾汪”新思想大众传播、“村民互助共享服务”、马庄经验“十个一”、家庭文明档案等工作举措,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走心。特别是“十必联”群众工作法成为在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注重机制建设,健全联络员管理制度、可持续投入机制、包挂结对机制、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五项机制,较好地解决了有人干、有钱干、干得好、抓得实等问题,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聚人气、接地气、有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高颜值城市形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