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徐州 > 新沂市 > 正文
新沂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14 14: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沂市积极推动并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多措并举促创新,优化实践“矩阵”、建强志愿队伍、丰富活动形式,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整合”,优化实践服务阵地。建成1个中心、18个镇(街道)实践所、279个村(社区)实践站,因地制宜打造“剪纸工作室”“四点半课堂”“烙画工作室”等特色功能室247个,建成34座文化礼堂,设立自然村、企业、文化机构、窗口单位等102个文明实践点和6个实践基地,实现“中心、所、站、点、基地”五级阵地全覆盖。五大平台综合服务面积不低于1万平方米。

二是“抓提升”,优化志愿服务体系。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带头的志愿服务总队1支,各镇(街道)、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带头的志愿服务分队26支,广泛吸纳“百姓名嘴”、文化能人、法律工作者、医护人员等专业人才加入社会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志愿服务队1000余支,注册志愿者35余万人,形成了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聚民心”,丰富文明实践活动。推进志愿服务“一二三四”工程,深化拓展“四到家门”“梦想改造+”“党员爱心妈妈”等优质志愿服务项目,搭建“1+10+N”志愿服务包挂网格1070个。排定全年服务计划,引导市直各单位深入基层实践所站开展活动1.7万场次。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成立“文明实践”平台运营工作室,组建以市镇村302名文明实践联络员为基础、以融媒记者为补充的工作队伍,实现“两中心”互联互通、同向发力。订制心怡礼盒、水杯、帆布包、停车牌、脚垫等各类志愿礼遇12万余件,充分调动各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