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盐城 > 阜宁县 > 正文
盐城市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12 15: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盐城市阜宁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要求,着眼群众期盼,紧扣目标定位,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不断提升拓展,全力打造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送种并举,幸福城乡”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项目、“让幸福照进来”公益摄影志愿服务项目、“漂移的阳光图书角”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省志交会2金1铜的佳绩,其中“让幸福照进来”公益摄影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融合优质资源,建好文明实践阵地。以“五有建设标准”建成1个县中心、19个镇区(街道、社区)文明实践所、341个村(居)文明实践站和68个文明实践点,形成了“中心、所、站、点”四级组织体系,县财政下拨专项资金逐年对文明实践所、站进行提升建设,提升后的阵地更赋镇村特色,逐步形成“室内与室外一体,便民与育民同步”的工作格局。

坚持目标导向,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在建好“8+N”志愿服务队伍的基础上,推动县直单位及各级文明单位组建62支志愿服务队;在各镇村文明实践所、站都有1支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发挥乡土人才、“五老”人员作用,成立“常驻乡”志愿服务队伍680多支,目前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800多支,注册志愿者达12.5万名。

注重群众参与,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县中心将星期日确定为“文明实践日”,常态化开展“理论宣传‘万千百十’、政策法规进万家、欢乐进万家、文明进万家、好人之城、六整治六提升”“六进万家”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精心组织“我们的节日”“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活动;推出“文明实践云课堂”,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文明实践不断线,三年来累计开展活动33269场次,受众达200多万人次,推动文明实践更高水平覆盖、更高效率运行、更高质量服务,形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热度、有温度、更有深度”的良好局面。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