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盐城 > 建湖县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12 16: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盐城市建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建湖县近湖街道神台西路116号,总面积约800平方米,中心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供暖心服务,还有开放式书吧、VR骑行馆、宣讲室、文明直播间、暴风雨、地震体验室和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展示区等,兼具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体育健康服务等功能。

建湖县创新建设中心、所、站、点四级文明实践矩阵,建成1个中心、14个所、248个站、62个点,以及淮剧小镇、杂技体验中心等4个文明实践基地。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打造“互联网+”的动态调度指导体系,实现“群众点单、中心制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文明实践服务模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为龙头,共建有志愿服务队448支,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情暖夕阳”助老、“牵手圆梦”助小、“助残驿站”等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在国家、省、市获奖。

立足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个方面,建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