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扬州 > 高邮市 > 正文
高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7 16:0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高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高邮市海潮东路48号,共4层,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二楼是文明实践服务接待大厅,三楼是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区和会议室,四楼是文明实践展示厅、志愿者学校和“五大平台”文明实践活动室,五楼是舞训练基地、国学馆等便民场所。中心负责全市文明实践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安排和组织实施,研究制定每月主题活动菜单,收集资料数据打造文明实践资源库、需求库和项目库,持续推进活动策划、阵地建设、人员培训、孵化项目等工作,指导乡镇(园区)、村(社区)、企业的所、站有序开展文明实践工作。

高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文艺、科技科普、体育健康五大平台建设阵地、开展活动,以“群众点单、中心派单、站所接单”为服务流程,精心制定“一月一主题”活动菜单,指导协调各实践所、站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项目。

高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仅加强自身建设硬实力,还积极向外拓展活动空间,探索缩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好全市文明实践服务“一盘棋”。以“一中心一基地”为总体布局,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基地(文体中心),凭借高邮独特的人文环境,建设出汪曾祺书房、好人园、大剧院、志愿者驿站、漂流书屋等便民场所,并在29家规上企业、1家金融单位、2家商业综合体、3家协会组织试点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