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我们的节日(2023) > 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党的声音进万家 > 学习阅读 > 正文
无锡惠山:“学习驿站”弘扬正气树新风
2023-01-11 10:0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  

为筑牢党建红色阵地,固本强基,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塘村村整合现有资源,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支点的“学习驿站”,让其成为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

活动多样,凝聚红色动能

塘村村坚持“经济实用、共建共享”的原则,规范建设,打造良好学习环境。驿站中配有党旗誓词、茶几座椅、饮水设备、有线电视、学习书籍等设施,并提供应急雨具、失物招领、充电等多项服务,软件、硬件兼备。“学习驿站”里开展了党的二十大视频观看、理论书籍阅读、互动学习问答、交流心得体会等丰富的活动,激活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

提供服务,发挥辐射作用

驿站集党建服务、商事议事、党群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服务对象不局限于党员,服务功能不止于党史知识学习,成为民生问题反映与解决的平台,让党员先锋力量的服务辐射至全村。驿站充分发挥处于村巷入口的地理位置优势,此处村民来往便利,在无形中加大了活动的参与度与影响力,拓宽了服务广度,实现了党建工作从局部覆盖到全面覆盖,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广大群众的向心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以学促干,取得良好成效

“学习驿站”将党建读物平台建设与先锋服务有机结合,将平台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优势,延伸学习平台功能,致力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在议事活动中,村“两委”干部与村民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民情,汇聚民智,纾解民困,与百姓架起“连心桥”。凝聚全村智慧和力量,提高村领导班子对重大问题决策的科学化、合理化,打造党建“同心圆”。

李玲玲

责编:唐凯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