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党的声音进万家 > 学习阅读 > 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声”入人心
2023-01-13 08:57:00  来源:南通日报  

9日,南通市崇川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俊作为城东街道“理论名家面对面”特邀名家做客东大街社区韬奋书吧,与街道理论宣讲“青骑兵”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党的二十大以来,城东街道充分用好用足宣讲名家资源、做精做细宣讲队伍建设、创新创优宣讲形式内容,积极承办南通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沙龙暨集中备课会活动,先后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延溢,崇川区“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导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玉平,市委党校教授朱联平等30多位理论名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和集中备课。

城东街道高度关注理论宣讲“青骑兵”的培养工作,一方面主动对接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训联动、实践锻炼,另一方面广泛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名家为街道“青骑兵”们进行点拨辅导。此外,街道还将“青骑兵”们根据所在区位精细划分成“东西南北”四个片区,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35场,第一时间让党的声音“声”入人心。

城东街道还以造境党课的形式,通过设置情境、进入情境、结合情境“分众化”宣讲以实现“大众化”目标。坚持“党员在哪里,阵地就设在哪里,讲桌就摆到哪里”。在蓝印花布艺术馆里,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在爱德士一线车间里,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激励“两新”党员加快科技创新;在社区小游园里,听全国民委系统先进工作者、老党员王瑞华结合自身丰富人生阅历讲党的故事;在街道韬奋书吧里,分享理想抱负,让党员带头全民阅读、进修充能……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造境党课11场,受众近千人。

(作者张朝晖)

责编:朱剑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