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文明健康 平安过节 > 正文
强化警力部署 护航平安春运 徐州铁警全力迎战节后首波客流高峰
2023-01-30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梁西征) “三六九,往外走。”1月27日是大年初六,徐州铁路公安处管内20个客运站迎来了春节过后第一波客流高峰,该处抽调处机关民警增援徐州东站,确保旅客平安、治安平稳。

当天15时50分,在徐州火车站,记者看到K5823次旅客列车载着900多名旅客,由徐州站安全始发,开往上海。“为确保旅客春节过后返程客流高峰治安平稳,旅客安全出行,徐州铁路公安处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从处机关抽调民警增援徐州东站,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徐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说,各派出所密切与铁路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客流情况,加强对实名制验票、安检查危的督导,协助做好客流疏导,提高进站、检票等环节的速度,保证安检查危的质量。

据介绍,当天,徐州站派出所针对开往上海、广州、衢州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组织民警加强秩序维护;徐州东站派出所加强与车站及地方交通、地铁等单位的联系,畅通各个进出口,并加大巡查宣传力度,防止旅客小范围聚集,造成局部性拥堵、阻塞;连云港站派出所针对当天连云港站上车旅客接近3万名的实际情况,组织部分休息民警到岗帮班,按区域分块包保;赣榆站派出所针对大客流,与车站商定采取“分时候车,提前检票,以车待候,加强人工引导”的应对措施,安排民警进行引导和值守,保障车站安全有序;新沂、邳州、东海县等车站派出所为民警配置了小喇叭,在巡查中及时向旅客进行安全提醒和宣传。而在开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方向的12趟大客流列车上,担当列车执乘任务的徐州乘警支队指派大队干部们全天密切与停靠车站执勤民警的联系,加强车门口及车厢的疏导,防止出现短时间拥堵,影响旅客上下车。与此同时,徐州铁路公安处还组织民警立足岗位,为老年旅客、困难旅客提供各类便利服务。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