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南京市江宁区中前社区: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3月31日,江宁区东山街道中前社区与江宁实验小学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清明祭扫活动,社区网格员、江宁实验小学全体一年级师生共同参加。
  来源:江苏文明网  

青山埋忠骨,哀思敬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3月3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江宁区东山街道中前社区与江宁实验小学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清明祭扫活动,社区网格员、江宁实验小学全体一年级师生共同参加。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和工作人员全体立正,向邓仲铭烈士纪念亭行鞠躬礼,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在纪念碑前共唱国歌。“邓仲铭1927年参加农民运动,是兴国暴动的领导人之一。1943年8月3日﹐邓仲铭随新四军四十六团宿营在江宁县禄口乡冯潭庄时遇敌情,在转移中渡秦淮河时,不幸牺牲于高桥渡口,时年39岁……”活动现场,实小关工委领导经乐保老师向学生们讲述邓仲铭烈士的英雄事迹,学生代表也在纪念碑前诉说着自己的感想。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成员在烈士墓碑面前向烈士默哀,实小副校长陈勇、德育处厉登高进行总结。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向烈士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向烈士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敬献小白花。每个人都满怀着对烈士的敬意和哀思,也表达着对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爱国精神的崇高敬仰。

下一步,中前社区将以此次英烈祭祀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辖区内红色资源作用,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等内容的系列活动,深入挖掘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努力在辖区内营造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的浓厚氛围。

责编:厉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