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扬州烈士陵园开始集中祭扫
市烈士陵园已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祭扫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仕鸿 记者 姜涛) 从昨天开始,市烈士陵园进入集中祭扫阶段。预计一个月集中祭扫中,全市将有一千多家单位、近30万人前来祭扫。市烈士陵园已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祭扫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从3月27日至4月25日,将开展集中祭扫活动。昨天是集中祭扫第一天,扬州运河文投集团等单位率先来到市烈士陵园,向烈士们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为了让前来祭扫的人们更好地了解烈士的事迹,从昨天开始,来自扬州大学红色讲解团的志愿者们正式履行义务讲解员的责任。这次共有40多位扬州大学学生承担讲解任务,分别负责烈士纪念馆内不同革命时期的讲解。来自扬州大学商学院的王佳锋同学说,担任义务讲解员既是社会实践更是一次很好的红色教育。

从1998年开始,25年来,扬州大学先后有近万名学子加入红色讲解团,累计服务社会大众约290万人次。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