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纸钱换成鲜花 祭扫文明有序
据介绍,由于今年清明前一段时间天气较好,市民采取错峰出行前来祭扫,加上今年清明假期只有一天,截至到昨天下午,到扬州墓园、茅山公墓进行祭扫的市民达1.2万人次,与...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春雨寄哀思,又是清明时。昨日,扬州各大墓园迎来祭扫高峰,由于加强疏导、管理有序,整个祭扫秩序井然。

记者在扬州墓园、茅山公墓看到,出入口处都用铁栅栏分隔成进口和出口,市民有序进入墓园。由于目前市区公墓都禁止焚烧纸钱,市民有的自带鲜花、盆花,有的在墓园入口售花处购买,用一束束花朵表达对逝去先人的哀思。墓园内虽然人头攒动,但庄严肃穆,寂静安详。在扬州墓园生态葬区,人们在电脑屏幕上搜索逝去亲人的姓名,面对云祭扫墓碑,双手合十,祈祷逝者安息;茅山公墓今年开展灯笼寄语、丝带祈福、天堂信箱活动,只见不时有人来到展台前,或在树上系上一根黄丝带,或将写给先人的信笺投入信箱,表达缅怀思念之情。

据介绍,由于今年清明前一段时间天气较好,市民采取错峰出行前来祭扫,加上今年清明假期只有一天,截至到昨天下午,到扬州墓园、茅山公墓进行祭扫的市民达1.2万人次,与往年基本持平,整个祭扫过程秩序井然。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