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栽花植树慰英灵 爱心市民烈士陵园植新绿
近年来,市烈士陵园结合整体规划,美化绿化英烈安息之地,加强后期绿植养护, 2022年底被江苏省绿化委员会评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方良龙 景泊 冷静 董道茹) 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今年镇江植树节的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镇江”。3月11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烈士陵园承办的“栽花植树慰英灵”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400多名爱心市民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以栽花、植树的方式,祭扫和缅怀长眠于此的英烈,用实际行动表达一份哀思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镇江的一项传统植树活动,“栽花植树慰英灵”活动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发挥红色基地的教育功能为主旨,至今已持续开展了25年,一直备受镇江市民的关注。今年也不例外,消息发布后,社会各界踊跃报名,预约电话不断。

活动当天,在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庄严、肃穆、节俭的祭扫仪式后,来自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市老年活动中心、江苏大学、市外国语学校的爱心市民400余人前往烈士陵园西南侧山坡植树。大家克服坡度大带来的不便,以单位、学校、家庭为分组,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接连栽种下了红梅、红叶石楠球等苗木。

近年来,市烈士陵园结合整体规划,美化绿化英烈安息之地,加强后期绿植养护,2022年底被江苏省绿化委员会评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