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镇爱优抚·结对认亲”活动掀起首轮热潮 44户烈士遗属全部完成结对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尊崇英烈、关爱烈属正在镇江大地蔚然成风。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景泊 汪宏桥) 近日,镇江启动了“镇爱优抚·结对认亲”关爱行动。第一批结对对象44户烈士遗属信息一经发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目前,44户烈士遗属已与37家单位与个人完成结对,结对单位包含基层党组织、驻镇部队、民主党派、企业、学校、行业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等。近日,各结对单位陆续开展活动,上门看望烈士遗属,掀起了“镇爱优抚·结对认亲”活动的首轮热潮。

自3月22日起,中国工商银行扬中支行、恒跃物业、江之源渔业科技、威宇电力设备、凌通电气、天舜集团、镇江邮储银行等9家结对爱心企业陆续走进烈士遗属家中,采取“一对一”结对认亲的形式,对9户烈士遗属开展“六个一”走访慰问活动,让烈士遗属们实实在在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3月27日,在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引领下,丹阳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成员来到联观村张书青老人家中,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新衣服和慰问品,老人激动地表示感谢。

3月28日下午,句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句容市文明办等多家单位,举行现场集中结对认亲仪式。10家爱心单位与10名烈士遗属现场结对,并颁发结对认亲证书和亲情卡。各结对认亲单位均明确1名联络员,将常态化联系结对烈士遗属,拉拉家常、关心其日常生活情况,积极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实际问题,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

3月30日上午,润州区“镇爱优抚·结对认亲”仪式举行。4家单位对各自结对的烈士遗属家庭进行首次上门关爱。与烈士遗属王新华结对的金山湖派出所教导员周堂荣表示,今后将通过常联系、常陪伴、常沟通,让烈士遗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英雄为国远去,英雄家庭更需全社会的关心呵护。镇江是一座英雄之城,更是大爱之城,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与烈士遗属结对认亲,既温暖了他们的心,也是对结对者精神洗礼。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尊崇英烈、关爱烈属正在镇江大地蔚然成风。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