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镇江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清明公祭活动
武鸣表示,遗体器官捐献,不仅是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奉献社会的表现,更推动了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彰显广大人民群众的博爱胸怀和无私境界,希望全社会支持遗体...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杨泠)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4月3日,由市红十字会、江苏大学红十字会主办,江苏大学医学院、市殡葬管理处(福承塔园有限公司)承办的“生命·遇见”镇江市遗体器官捐献者清明公祭活动举行,追思历年来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昨天上午,捐献者家属与来自各市区红十字会、市红十字“生命永恒”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市红十字冠名医院和团体会员单位、江苏大学医学院、江苏省OPO的代表,齐聚镇江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博爱园 ),面向纪念墙鞠躬、敬献鲜花,共同缅怀逝者,寄托对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奠念之情。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的发展,遗体捐献的理念和行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支持,全市登记与捐献人数逐年提升。今年以来,全市已实现遗体捐献10例。截至目前,全市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者线上15830人、线下863人,实现遗体捐献158例、器官捐献33例、角膜捐献16例。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武鸣出席活动并讲话。武鸣表示,遗体器官捐献,不仅是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奉献社会的表现,更推动了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彰显广大人民群众的博爱胸怀和无私境界,希望全社会支持遗体器官捐献,鼓励提高公民捐献意识,让更多人加入这项事业,挽救更多的生命。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