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澄西烈士陵园
澄西位于武进、江阴和无锡三地相接处,是江南游击战的一个重要战场。澄西烈士陵园就建立在武进区横山桥镇芳茂南麓,东依大林寺,西靠华陀庵。占地面积8366平方米,建筑...
  来源:江苏文明网  

澄西烈士陵园纪念碑纪念馆墓区全景

澄西烈士陵园英名墙

澄西烈士陵园正门

澄西烈士陵园祭扫广场

澄西位于武进、江阴和无锡三地相接处,是江南游击战的一个重要战场。澄西烈士陵园就建立在武进区横山桥镇芳茂南麓,东依大林寺,西靠华陀庵。占地面积8366平方米,建筑面积2189平方米。澄西烈士陵园主要由纪念碑、烈士纪念馆、服务接待处等建筑组成,烈士纪念馆内陈列着346位烈士的珍贵资料。1991年6月26日澄西烈士陵园隆重落成,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叶飞、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渭清题写了园名,原澄西老领导张志强、彭炎、韦永义、康迪、徐超等为陵园题辞作贺。园区北侧有1350㎡烈士墓区,墓区入口处建有烈士英名墙,墓区内建有5块小型乡镇烈士纪念碑、4个卧式合葬艺术墓和200个统一规格式样的卧式草坪墓。目前共安放了吴翼、王玉如和周子敬等170余名散葬在全区各地的烈士的骨灰。

澄西烈士陵园纪念碑

澄西烈士纪念馆全景

澄西烈士纪念馆二楼展厅

为了更好的发挥澄西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陵园纪念馆重新布馆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于2017年3月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再次对外开放。陵园建成后,来园瞻仰的人络绎不绝,每年清明期间、“七一”建党、烈士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等时节,均有逾万人前来祭扫先烈、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其中,3月28日为澄西地区老同志集体谒陵日,每年都会在该天组织全体活动。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