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金湖县烈士陵园
金湖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9年,1982年正式建成,坐落在县城西南近郊,园林路191号。占地38亩。园内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冀家围平暴烈士墓亭,革命烈士墓等,...
  来源:江苏文明网  

烈士英名墙

烈士纪念碑

金湖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9年,1982年正式建成,坐落在县城西南近郊,园林路191号。占地38亩。园内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冀家围平暴烈士墓亭,革命烈士墓等,是全县各级人士接受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烈士陵园正中央,碑身为四方形,平台距地面1.2米,中身矗立着方柱式碑身,高12米,正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前设有方形瞻仰祭扫场地。

烈士纪念馆

革命烈士纪念馆为仿古式建筑,面积858平方米,陈列着我县986名列士英名录,对越自卫反击、还击作战和抗洪救灾中牺牲的14位英烈遗像、事迹和生前遗物。

冀家围平暴烈士墓亭位于纪念馆后侧,墓内安葬着冀家围平暴等战斗中牺牲的23位烈士遗骨。革命烈士墓区安葬着83位革命烈士,其中10位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牺牲,其余系实施“慰烈工程后由全县各镇集中安葬进烈士陵园的散葬革命烈士。

金湖县烈士陵园被县委宣传部首批命名为“金湖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3年9月被淮安市小公民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淮安市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示范基地”,2008年金湖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为“金湖县国防教育基地”。

自建园以来,县烈士陵园年平均接待社会各界瞻仰祭扫20000人次,为全县人民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