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
为铭记红十四军这段红色历史,更好地继承发扬红十四军革命精神,如皋市投资4亿元建成红十四军纪念馆景区,位于如皋市如城街道福寿东路148号,总占地296亩,由红十四军纪...
  来源:江苏文明网  

1930年初组建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江苏省境内唯一的一支中央序列红军。在中共通海特委的领导下,红十四军驰骋苏中8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红军主力2000多人,赤卫队数万人,不屈不挠斗争了7个多月,在游击区内打土豪、分田地,建立苏维埃政权,开展革命游击战争。中心根据地约120平方公里,被列为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红十四军有力地支持了中央苏区红军的斗争,也为以后新四军东进和苏中七战七捷打下了基础。

为铭记红十四军这段红色历史,更好地继承发扬红十四军革命精神,如皋市投资4亿元建成红十四军纪念馆景区,位于如皋市如城街道福寿东路148号,总占地296亩,由红十四军纪念馆、广场景观、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馆和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拓展训练基地四部分组成。

红十四军纪念馆占地6.3亩,建筑面积7860平方米,展出相关图片1300余幅,说明文字近4万字,实物资料800余件,复原相关场景24处,声光电场景展示5处,雕塑(含广场雕塑)23处,真实反映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

纪念馆自2011年6月开馆以来,先后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民政部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江苏省社科联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江苏省党员实境教育课堂、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挂牌现场教学基地、江苏省廉政示范基地、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以及其它省市县级荣誉40余项。

开馆至今,红十四军纪念馆年接待40多万人次,累计接待近700万人次,社会满意率100%,充分发挥“褒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作用,是集宣传、教育、游览、祭祀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特色活动、特色共建,是如皋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成为开展红色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