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太仓革命烈士陵园
太仓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82年,2003年,市委、市政府投资2200余万元异地扩建陵园。扩建后的陵园位于双凤镇飞凤路97号,占地61亩,园内建筑错落有致,小桥流水,绿树...
  来源:江苏文明网  

太仓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82年,2003年,市委、市政府投资2200余万元异地扩建陵园。扩建后的陵园位于双凤镇飞凤路97号,占地61亩,园内建筑错落有致,小桥流水,绿树成荫,环境静谧肃穆,各种纪念建筑设施齐全。其中烈士陈列馆260平方米,纪念碑占地600平方米,墓区350平方米,纪念广场1200平方米,绿化面积48亩。2011年,市委、市政府又对烈士陈列馆进行扩建重修,并更名为“烈士纪念馆”。新建的烈士纪念馆面积310平方米,馆内共分五个部分,展出了红八军军长李灿等227位不同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在陈展内容上,做到主题鲜明,资料翔实,形式统一,内容紧扣太仓革命斗争史脉络;在陈展形式上,采取以突出烈士人物为主配合当时战争背景,让烈士事迹与建党史、革命斗争史紧密联系在一起,更烘托了先烈英勇悲壮的气氛。

太仓革命烈士陵园建立以来,积极拓展教育渠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主动积极地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宣传。陵园先后被命名为太仓市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江苏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苏州市和太仓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和太仓市国防教育基地、苏州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