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李超时纪念馆
李超时纪念馆位于邳州市碾庄镇才庄村,311国道北侧,是为纪念原红十四军军长兼政委李超时而兴建的,占地30余亩,绿化面积约占60%,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来源:江苏文明网  

李超时纪念馆位于邳州市碾庄镇才庄村,311国道北侧,是为纪念原红十四军军长兼政委李超时而兴建的,占地30余亩,绿化面积约占60%,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纪念馆于2011年10月份纪念馆被评为“江苏省3A级旅游景点”;2013年1月份被评为江苏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被徐州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

李超时原名李振华,1906年2月1日出生于邳州市碾庄镇才庄村。1926年10月考入了黄埔军校,曾先后担任邳县特支书记、通海特委书记、红十四军军长兼政委等职。1931年在巡视的途中,由于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同年9月19日,在镇江北固山英勇就义,年仅25岁。

李超时纪念馆于2006年兴建,2009年进行扩建。主要纪念设施有:李超时铜像、烈士墓和事迹陈列馆等。李超时铜像是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南京晨光机器厂铸造,高3.5米,重1.5吨,高大威武,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了我党早期军事领导人的光辉形象。李超时墓是2006年清明节前夕从老家才庄村迁至于此,碑文由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同志题写,墓体覆盖的红色花岗岩,象征将军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永存。李超时事迹陈列馆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生动再现了李超时将军光辉的一生。整个展厅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投身革命即为家。介绍了李超时将军的生平简介及求学过程;第二部分驰骋通海逞英豪。主要讲述了李超时将军的英勇一生;第三部分青史千秋留英名。讲述了李超时将军被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表现出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第四部分革命理想化宏图。忠魂励后世,沃土花更红。李超时将军虽然牺牲了,但是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成为鼓舞人民群众建设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精神源泉。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