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七烈士陵园
2021年10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七烈士陵园进一步提质改造,铺设了印度红花岗岩路面,新增加了五角星的标志,陵园内的树木进行了新的补栽,与康居小区融为一体,方便群...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七烈士陵园位于徐州市泉山区凤鸣路7号康居小区西南角,占地3.28亩,是为纪念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的7位徐州籍烈士修建的。

烈士陵园安葬着刘中华、祁永强、金宏、田洁、刘毅、祁志涛、朱卫7位烈士,生前分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35155、35156、35157部队战士。1984年1月他们同在徐州入伍,1984年7月至1985年3月奉命开赴边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战斗中,他们英勇杀敌,血洒边陲,为保卫祖国的安全和领土完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牺牲时,他们入伍仅仅一年,平均年龄不足19岁,部队党委追认他们为中共正式党员,分别追记三等功。

刘中华等七位烈士不愧为徐州人民的好儿女,党的好后代。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将融入彭城沃土,激励家乡人民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不畏艰难,开拓进取,为把徐州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奋斗。

为缅怀七位英烈,1986年10月,徐州市人民政府拨款修建陵园,2010、2015、2019年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对陵园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缮维护。2021年10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七烈士陵园进一步提质改造,铺设了印度红花岗岩路面,新增加了五角星的标志,陵园内的树木进行了新的补栽,与康居小区融为一体,方便群众对烈士的缅怀和祭扫,年接参观待祭扫人员近千人次。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