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凤冠山烈士陵园
徐州市铜山区凤冠山烈士陵园位于吕梁山旅游度假区悬水湖西岸,占地面积6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平方米,由纪念塔、有名烈士墓区、无名烈士墓区、纪念广场、烈士英名墙...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徐州市铜山区凤冠山烈士陵园位于吕梁山旅游度假区悬水湖西岸,占地面积6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平方米,由纪念塔、有名烈士墓区、无名烈士墓区、纪念广场、烈士英名墙、陈展室、大型停车场等组成。其中碑高19.99米,陈展室面积200平方米。被徐州市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陵园内安葬317位烈士,其中有名烈士114位,无名烈士203位。独立墓穴147个,其中有名烈士独立墓穴35个,狼山阻击战牺牲的无名烈士独立墓穴112个。合葬墓穴2个,分别为狼山阻击战牺牲的79位有名烈士和尖山小店阻击战牺牲的91位无名烈士。预留墓穴79座。

英名墙刻有1047位烈士姓名。烈士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每年清明节,临近乡镇的中小学师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都在这里举行祭扫、党建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情怀强烈地充斥着每个人的心胸!

陈展室大约有200平米,主要展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日战争在邳睢铜境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英雄人物,他们的事迹将永垂不朽。

铜山是一片革命的热土,铜山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铜山的革命史是一部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奋斗史,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新生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谱写了光辉壮烈的英雄篇章。为了让后人记住他们、学习他们的英雄精神,凤冠山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路线,一直注重培养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每年迎接祭扫36000人次,祭扫、党政活动160次,异地(外省的)祭扫9人次。

英烈们的事迹将永垂不朽。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