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建湖县烈士陵园
2001年11月,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县烈士陵园迁址到庆丰镇东平村与华中鲁艺抗日烈士陵园合并,占地35亩。为切实提升烈士陵园整体形象,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新建...
  来源:江苏文明网  

鲁艺烈士区全景

县烈士纪念碑

华中鲁艺纪念碑

建湖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盐阜地区建立党小组较早的地区之一。为褒扬先烈,教育后代,县政府于1984年筹建县烈士陵园,1988年12月在县城镇西村建成烈士纪念塔,并由原国防部长张爱萍亲笔题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华中鲁艺烈士墓

烈士英名墙

烈士墓集中安葬区

2001年11月,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县烈士陵园迁址到庆丰镇东平村与华中鲁艺抗日烈士陵园合并,占地35亩。为切实提升烈士陵园整体形象,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新建了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烈士英名墙和纪念广场等烈士纪念建筑物。做好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工作,已将全县243座零散烈士墓迁移到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实行集中保护管理。

烈士纪念馆

场馆内照片

纪念馆内部

县烈士陵园始终坚持“褒扬先烈,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每年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公祭、国家公祭等活动,精心做好中小学校、党政机关、企事单位、社会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祭扫接待服务工作,树立了良好对外形象。每年来园瞻仰、凭吊、祭扫,接受教育人数约1.5万人次,县烈士陵园被盐城市政府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中鲁艺抗日烈士陵园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