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滨海县烈士陵园
滨海县烈士陵园(滨海县和平公园),位于滨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育才村境内。北靠育才路,南邻海城公墓,始建于2013年,占地面积62670平方米。展陈主体部分,从大革命时期...
  来源:江苏文明网  

滨海县烈士陵园(滨海县和平公园),位于滨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育才村境内。北靠育才路,南邻海城公墓,始建于2013年,总投资2800万元,占地面积62670平方米。

目前,陵园内共有景观节点四处:

一是烈士纪念馆。在馆前伫立着顾正红烈士雕像。顾正红烈士是大革命时期牺牲的我党著名烈士,他的牺牲直接引发了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在纪念馆内,首先是序厅,以毛主席手书诗词为背景,以革命烈士的战斗雕塑为主题,展示滨海人民的革命斗争精神。在展陈主体部分,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斗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后五个历史阶段,以详实的史料和细致的介绍,全面展现滨海县涌现出的2000多名革命烈士和无数无名英雄的斗争精神。

二是纪念广场。纪念广场与烈士纪念馆相对,占地面积7000平米,可供10000人肃立凭吊。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高25米,是华东地区最高的县级纪念碑。在纪念碑西侧,矗立着33米长,2.5米高,由汉白玉制成的英烈墙。英烈墙上镌刻着滨海县2000多名英烈的姓名。

三是“一环七节点”。连接园区各景点园路设计7个节点,分别王桥战斗纪念亭、流芳广场、仰师亭、家书碑、血耻亭、思源泉、警示石。展示各历史时期,在滨海地区著名革命事件的发生地和事件经过。

四是“一园五节点”。和平公园西南区域设计为国防园,设计双拥广场、双拥林、国防长廊、双拥长廊、老兵手印墙5个节点。其中,老兵手印墙建成于2017年,收集了当时仍然健在的78名抗战老兵的手印。双拥长廊和国防长廊,集中介绍我县当年的双拥工作成就。双拥林由滨海县与驻地部队合作共建,共同培植长青的苗木。

滨海县和平公园富有鲜明的滨海革命文化元素,为我县青少年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崭新的教育阵地,丰富了红色文化内容,进一步打造具有我县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吸引了社会各界和群众前来瞻仰,人们在收获感动的同时,心灵得到了净化。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