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栏|江苏省文明单位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化文明创建 铸就金融脊梁
2023-04-25 17: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中行江苏省分行牢记“国之大者”,矢志金融报国,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提高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为创建导向,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行各项经营管理与精神文明建设双提升。截至2022年末,人民币存贷款时点新增双双首次突破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树起了存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新“里程碑”。

一脉相承,党建引领

中行江苏省分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研讨,确立“五学三训六讲六宣传”27项重点任务,组织动员部署会、专家解读,开展集中宣讲15次,推出各类宣传报道85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手册和重点任务清单。加强党建场景融合,积极推广“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大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专题宣传,2022年省级以上媒体专题报道464次,进一步展现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

一路躬耕,与“苏”共荣

中行江苏省分行深植地方之“源”,心系小微之“情”,胸怀世界之“大”,为江苏发展“激发动能”。立足区域发展,加大对公路、铁路等重点项目的支持,总投金额超3000亿元。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涉“一带一路”国家外汇金融服务29万笔360亿美元。匠心打造普惠金融产品,推出“苏质贷”“苏农贷”“苏渔贷”等系列产品,将服务窗口精准直达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主动对接重大项目,与江苏各设区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达8000亿元。支持江苏自贸区建设,成功首发多项自贸区业务。

一体两翼,转型发展

中行江苏省分行以变制胜、以转促进,依托中国银行一体两翼系统优势,争做协同进取的奋楫者。深化金融改革,协同联动释放综合服务潜能,实现23个综合化融资联动项目成功落地。深耕场景矩阵,积极探索金融为民服务体系,在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场景中积极打造最佳客户体验,真正让社会大众感受金融为民的真心实意。推进数字化转型,开启“云维”2.0时代,打造机器人“超级员工”198个,为基层减负14.3万小时。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新设数字化与场景创新部,深化智慧运营,智慧政务场景上线长三角“一网通办”、三省一市属地政务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赛道”。

一心为民,文化兴行

中行江苏省分行坚持以人为本、以员工为本、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奋斗者说”等主题宣传,持续讲好中行故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所属26个单位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7个荣获中国银行文明单位,争创各级工会荣誉88个。全面打造“岗位建功先锋”综合激励体系,建立穿透到最基层的人才识别机制,推动全行形成“队伍活起来、组织动起来、基层强起来”的良好局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南京市明城墙城门挂春联、全民健身运动会、“微光计划”等活动,让中行品牌与人民美好生活同频共振。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助农公益活动,与宝应县火花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