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栏|江苏省文明单位风采展示 > 正文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凝思想扬新风 担使命展形象
2023-06-09 17: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国信集团旗下以能源和金融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进一步展现文明单位创建的良好成效。

筑牢理想信念,夯实“文明根基”

一是突出学习机制创新。公司积极运用“三会一课”等“理论课堂”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依托井冈山、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实景课堂”,着力打造“理论+实践”的学习教育机制;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指尖课堂”,创新开展知识竞赛和“学习之星”评比活动,切实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集团党委“强国复兴有我 红耀国信添彩”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集团“红耀国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治理先锋”党建特色子品牌,培育品牌理念,设计品牌标识,公司党建品牌荣获集团党委首届创新大赛党建创新类三等奖。努力营造“沉浸式”宣传氛围,重点打造“党群活动中心”“党建书吧”阵地。创新宣传载体,利用电子屏发布“八一勋章”英雄人物等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在门户网站、公众号上增设“文明单位创建”模块,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突出作风道德建设。构建沉浸式廉洁教育体系,创新开展“纪法合规小课堂”微视频制作,搭建“清风读书角”阵地,多次赴省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不断提升廉洁教育实效性。深化道德建设,2022年围绕“仁义礼信”举办道德讲堂4期,开展职业道德、诚信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专题活动,切实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丰富文化内涵,厚植“文明温情”

一是文化建设涵养行为规范。公司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制度》,设计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举办文明礼仪规范小讲堂,引导职工养成良好文明行为。厚植安全文化,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和专题宣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等活动,成功举办三届“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促进职工更好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规范安全行为。

二是争先创优激发内生活力。聚焦人才培养选拔,创新打造“成长+交流+提升”人才驿站,建立青年人才“成长积分制”管理评价体系,科学引导青年人才竞相成长、全面发展。强化荣誉体系建设,在持续推进公司年度“先进个人”评比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党员示范岗”“优秀青年党员”和“月度之星”等典型评比工作,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

三是优化服务做到温暖人心。以建设学习型企业为抓手,扎实开展岗位培训和职工教育,2022年共开展能力素质提升辅导5期、各类讲堂16期。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夏季送清凉、职工慰问等关爱行动,积极举办篮球、羽毛球、健步走等文体活动。围绕“三八节”等主题,组织女职工参加素质拓展和非遗手工活动,切实做好关怀关心工作。

履行国企责任,唱响“文明强音”

一是能源保供担使命。公司始终坚决落实安全发电政治任务,制定落实《全国“两会”保电措施》等,切实为保障社会用电作出积极贡献。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公司坚决落实全省百万应急储备煤炭重任,2021-2022年连续两年提前超额完成应急煤炭储备任务,充分彰显国有企业政治担当。

二是扶贫帮困助振兴。公司坚持聚焦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先后为贵州女童健康成长计划、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小学捐赠专项资金共计40万元;大力支持青海省和江苏省泗阳县、滨海县等地消费帮扶工作,近3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积极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扶贫助学活动,深化社区共驻共建,在助力公益慈善上担起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

三是志愿服务展形象。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公司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和慈善募捐。发挥基层团青作用,组织开展“健康生活 环保同行”公益活动和“约会绿色 红耀青年向未来”植树活动,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进一步展现公司良好形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