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张敬华在淮安调研时强调: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 走好乡村振兴特色路
2021-07-14 08:4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颜颖) 7月13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到淮安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立足地方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提升区域农业综合竞争力,走出一条以农富农强农、彰显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苏北农房改善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四化同步”、满足农民需求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张敬华来到涟水县红窑镇夏楼新型农村社区,与搬入新居的农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强调农房改善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保留乡土风貌,统筹做好乡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生活污水处理、户厕改造管护等“后半篇文章”,确保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他还实地察看了红窑镇芦笋产业园,鼓励园区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积极发展芦笋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当天下午,张敬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北五市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县镇村、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动“三农”工作,必须站位全局“看”、系统思维“干”,要把握正确方向,善用政治眼光看问题,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三农”发展;把握发展规律,在总结工作经验中深化规律性认识并用以指导实践;把握形势任务,将“三农”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两个循环”中审视谋划;把握区域特点,找准目标定位、推动错位发展。

张敬华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研究解决好生产要素下乡、路径模式选择等问题,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着力破除“人、地、钱”等要素制约,提升区域农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兴农富农步伐。他要求,要按照年初工作部署,持续抓好粮食稳产保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苏北农房改善、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农业安全生产、农村金融风险防范、防汛抗旱救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