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公正检测创一流 文明服务争先锋
南京海关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文明创建纪实
2022-02-08 15: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19-2021年,南京海关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轻工中心”)以“公正检测创一流、文明服务争先锋”为创建目标,全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创建与服务发展同步提升,先后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海关先进集体”“南京海关四强支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突出政治统领抓创建,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

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近三年累计组织政治学习150余次,先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文明创建的政治方向正确、政治立场坚定。

构建“党建+”文明创建工作体系,通过“党建+创建”“党建+创新”“党建+文化”等,推动党建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轻工中心获得“扬州海关先进党支部”称号,1名同志获评“南京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同志获评“扬州海关关区优秀共产党员”。

突出服务发展抓创建,打造高质量检测品牌

创新服务理念,倡导“公正准确、优质高效”服务,强化“精准营销、精确测试、精细服务”的经营理念。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多次荣获“十佳文明窗口”荣誉称号。

充分发挥“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优势,先后接待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500余人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近三年累计开展无偿献血、捐资助学、文明交通劝导、扶贫帮困、结对共建等各类志愿活动800余人次,切实履行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

全力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多项能力验证计划,测试水平与国际一流实验室同步。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连续多年参加国际玩具安全会议,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与审议,为“中国制造”赢得更多国际话语权。

突出文化建设抓创建,打造高层次精神家园

积极培育文化品牌,组建羽毛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活跃广大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助推职工凝聚思想、激发活力。2019年,派员参加南京关区代表队角逐全国科学实验展汇演,荣获二等奖;获得扬州海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三等奖;参加南京关区运动会,2名同志获得冠军。设立职工活动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开展健步走,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重视先进典型的道德引领作用。打造“文轩长廊”“质量苑”等文化园地,切实增强企业文化认同感和核心凝聚力。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及时在“江苏文明单位在线”网站上进行信息更新,扩大社会影响力。

筑梦青春绽芳华,奋楫扬帆再起航。轻工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正检测、创造一流,文明服务、争当先锋,以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在新征程上迈出更为铿锵有力的步伐!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