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首家高校见义勇为工作室 在江宁大学城揭牌
2022-06-24 16:3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正义,因见义勇为而奔流不息。6月23日上午,由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江宁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南京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市首家高校见义勇为工作室揭牌仪式暨“警校同心、平安同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走进高校活动,在南京传媒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江宁公安机关立足全省最大规模大学城的治安实际,强化党建引领,突出警校联动,在去年成功打造覆盖范围更广、内容更全、整体水平更高的“高青枫采”高校平安党建联盟,构建“1+13”工作格局基础上,借力见义勇为资源载体,丰富拓展见义勇为内容内涵的一次具体实践,并在南京传媒学院成功打造全市首个高校见义勇为工作室和首个高校见义勇为志愿者分队。

现场活动多彩多样,正式活动开始前,在场人员在南京传媒学院实验剧场门口参观南传校卫队和光源救援队队伍装备展示及反诈宣传、金阳光志愿服务社快板《54种反诈骗》。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场人员首先观看了南京传媒学院志愿队的宣传片,随后由高新区派出所和南京传媒学院先后组织了舞蹈、歌唱、配音节目以及朗诵等表演,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其中,南传配音社的同学们,通过生动有趣的配音表演,讲述骗子的惯用手段,提醒我们不要贪图小便宜,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网络诈骗。由高新区派出所民警和南传的同学表演的诗朗诵《勇气》,让我们认识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任何逆流而上的凡人都值得被歌颂。

高青联盟展“枫采” 警校同心护平安

高新区派出所通过PPT的形式,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近年来公安工作情况特别是深化警校合作、电诈防范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展示了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守护园区平安稳定的坚定决心。

为充分激发调动广大高校师生参与平安治理,投身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建设平安高校、文明高校凝聚力量,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司军为江宁区见义勇为志愿者大队南京传媒学院分队授旗;江宁区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爱军,江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鹏为高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南京传媒学院工作室揭牌,江宁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丁圣荣、江宁公安分局政委夏家荣为见义勇为先进人员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

江宁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高青枫采”高校平安党建联盟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总结固化警校合作机制经验,形成联勤联动联治的工作格局。并加强志愿队伍教育培训,及时做好表彰奖励、经验总结,全面提升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坚决筑牢高校平安阵地。

下一步,高新区派出所将总结固化和宣传推广南京传媒学院见义勇为工作室和志愿服务分队工作机制经验,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做好见义勇为认定、宣传、奖励、慰问等各项工作,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据了解,高新区派出所辖区现有高校13所,在校师生20余万人,规模体量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近年来,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度推进警校合作,积极打造“高青枫采”高校平安党建联盟,去年开展“反诈同心、警校同行”走进高校活动并为高校反诈志愿服务队授旗,成功举办“紫金农行杯”高校反电诈视频有奖征集活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业全)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