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一家早餐摊火了!关闭了收款码提示音!背后原因太暖……
2023-03-31 09:14:00  来源:现代快报  

“告诉你个秘密,

我家收款码提示音关了,

当你遇到困难时,直接走就好了……”

近日,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北校区附近的一家早餐摊老板写下了这样一张纸条,贴在摊位上。

3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这家早餐摊,探访背后的故事。

早晨7:30,老板阿信(化名)正在早餐摊前忙碌。只见他手拿蒸盘,上下左右摇晃几下,米浆就铺满了整个蒸盘。随后,他打入鸡蛋,撒上配料,一边利落地干活,一边嘴上问:“想加什么?要不要辣?”

顾客问完价格后扫码付钱,收款码没有提示音。“老板,我钱付过了。”第一次来这买早餐的吴女士,听人介绍说这儿的肠粉好吃,就慕名而来。她笑着说,平时出去扫码付款,付完都会有提示音,但这个店没有,还有些不习惯。

记者跟着吴女士也要了一份肠粉,总共7元。做完几份肠粉后,阿信歇了下来。“我觉得这就是个小事情,人总有困难的时候,帮一下都是应该的。”谈起关闭提示音贴纸条,他有些不好意思。“之前,这附近在施工,经常有干活的工人来我这买早餐。有个人跟我讲价,说能不能便宜点卖给他,我心想早餐还讲什么价,就给他多加了点分量,让他直接走,没收钱。”

后来,阿信看到这些经济拮据的工人来买吃的,总会记着给他们多做一些。20天前,他写下了那张纸条,想用这样的方式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各摊有各摊的味道,每段经历都是财富,沿途的花会一直开,祝你也祝我早安。”阿信把这段文字写在了纸条上,许多人看到后纷纷表示,买个早餐感觉一天都是暖暖的。

阿信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山东,毕业后选择创业,但失败了。后来,他又办厂做辣椒酱,但情况也不理想。“2012年来到了苏州,自己也曾吃过苦,有过艰难的时候。”

这两年,阿信每天四点多起来准备食材,六点多开始摆摊卖早餐,生意还不错。慢慢地,他同时经营四五个摊位,家里人帮着一起做,还招了几名员工,早餐卖得有声有色。

“有肠粉、饺子、肉夹馍……”早餐摊旁的喇叭里叫卖着。8点半,人多了起来,学校附近的学生陆陆续续地过来买早餐。“这家店卖的东西好吃又实惠,所以回头客很多。”对于阿信的暖心举动,学生们点赞说:“或许自己淋过雨,所以也想给别人撑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