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三八妇女节纪念大会举行 激扬“她力量” 建功“新时代”
2021-03-10 10:10:00  来源:太仓日报  

昨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综艺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市政协副主席吕寅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致敬·星火传承”“谱写·春天故事”“奋进·时代征程”三个篇章展开。通过视频展示、巾帼访谈、独幕剧、表演唱、音乐快板等多种形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展示了太仓女性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时代风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老党员优良传统,永葆先进本色,在“致敬·星火传承”篇章中,市妇联、市税务局负责人为老党员颁发、佩戴了纪念章。新党员向老党员献上鲜花、致敬辞;老党员向新党员温馨寄语。

活动中,4位巾帼奋斗者和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她们中有扎根乡村的村书记,有奋战在一线窗口的工作者,有创新创业的标兵,还有给土地“治病”的女博士,她们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风采。

在“谱写·春天故事”篇章中,沙溪镇泰西村党委书记、苏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吴莉芳走到台前,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奋斗故事。她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泰西村人,当很多年轻人远离农村奔赴大城市的时候,她却走进乡村腹地,天天和土地、百姓打交道。“我觉得这是一种本质的回归,扎根基层绽芳华,不负青春不负村。乡村振兴需要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有幸加入其中!”

随后,太仓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孙王益,苏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提丽娜,“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三八红旗手”张绪美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孙王益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也是一名90后。身在一线窗口,她始终秉承“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态度,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尽心尽力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普遍赞誉。

提丽娜是知行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她与先生一同来到太仓创业,创立了知行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一人身兼数职。谈到自己的科技创新之路,提丽娜说,因为怀揣着创新创业的梦想,她才不怕苦、不怕难,成为了一名多面手。她将继续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张绪美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一名研究员,也是一名扎根农田的“土博士”。从事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8年来,她始终扎根田间地头,尽职尽责当好“土地保姆”,为太仓市引进了多项土肥新技术、土壤改良与生态修复技术,为提升太仓市耕地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现场表彰了太仓市20名“最美巾帼奋斗者”。近年来,太仓市各行业、各领域涌现了一批先进妇女,她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创新创业大浪潮、乡村振兴最前沿、社会治理第一线,锐意拼搏、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太仓女性的风采。“三八”前夕,太仓市还有一人获评江苏省“三八红旗手”、7人获评苏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记者 刘志婷)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