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弘扬好人文化 共筑大爱之城
2021-03-03 09:3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3月1日下午,徐州“好人园”2021年塑像入园仪式举行,讴歌时代楷模、礼赞凡人善举、弘扬人间大爱,激励全市上下学习好人、争当模范,汇聚起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周铁根讲话,第7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建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其谱,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等出席。

周铁根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主”工作总要求,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以“好人文化”引领风尚、用道德力量立心铸魂,学好人做好事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了“好人徐州”的城市品牌。2013年“好人园”开园至今,矗立在云龙湖畔的33座好人塑像,就是33座道德丰碑,集中展示了徐州人民重情重义、崇德向善的优秀品格和道德操守,广大市民群众近悦远来、励学躬行,源源不断的外地游客流连忘返、深受感染,徐州“好人”已经成为古彭大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周铁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贯彻“三主”工作总要求,突出抓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让好人善举道行天下、德润彭城,努力把徐州建设成为情义之城、大爱之城、文明之城。要紧扣时代脉搏,持续提升好人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发现好人、学习好人、培育好人、争做好人、回报好人”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要坚持德治先导,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进一步构建完善“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把道德建设落实到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生动实践中,引导推动全社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突出共建共享,合力创造更美生活,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徐州好人之真、好人之善、好人之美融入到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齐心协力把徐州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加美好。希望全市上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把良好的道德风尚融入市民血脉、化作城市基因,让古彭大地新风劲吹、正气充盈,更好激发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强大精神动力。

周铁根、李建松、庄兆林、葛莱为2020年塑像入园好人和家属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王安顺、王剑锋、王强、徐东海、冯其谱为2020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徐州好人”和“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代表”“新时代徐州好少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仪式上,我市向徐州市级以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发放文旅惠民卡。

此次入园的3组好人塑像分别是马代夫、序守文、抗疫英雄群体代表。

(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