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打造书香城市建设的“徐州样板”
——徐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侧记
2021-04-23 10:1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4月22日上午,徐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云龙区图书馆召开,与会人员围坐书桌,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任务、品味满屋书香……在读书的地方召开读书的会议、在书桌上讲读书的话,让4月的彭城,随风飘扬的不仅有花草幽香、文明清香,更有缕缕书香。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聚力打造书香城市建设的“徐州样板”。2020年,我市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宣传主线,高举旗帜树导向、守正创新塑品牌,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成功创成江苏省“书香城市”示范市。

主题引领鲜明强劲。2020年,我市坚决扛起“举旗帜”首要任务,突出“决胜小康,读书追梦”这一主题,聚焦领导干部、党员群众、青少年等关键群体,广泛开展“赠书研学”、读书调研、“阅享小康”、红色经典诵读等阅读活动7400余场次,进一步坚定了主心骨、汇聚了正能量。

品牌打造出新出彩。突出分众化、精准化,我市分类开展职工读书月、教师读书峰会、“青年学习社”等特色阅读活动,聚力办好淮海书展、徐州读书节、首届汉文化论坛等重点活动。其中,去年举办的第三届淮海书展汇聚国内100余家出版社、10万余种精品图书,市县联动举办阅读推广活动210余场次,真正办成了淮海经济区“每年有约”的“读者节日”和“阅读盛会”。

阵地建设向下扎根。去年,我市新建区级图书馆3家,云龙区图书馆的汉文化体验中心、泉山区图书馆的“刷脸借阅”服务、鼓楼区图书馆的“馆社合作”模式等各具特色,成为市民阅读的“网红打卡地”。数字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新建阅读新空间22处,依托云龙书院等本土阅读文化平台,创新开展“云说两汉”等网络直播活动220余场次,吸引更多市民参与阅读、爱上阅读。

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创造活力、文化魅力的城市,如今在徐州,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人们敬畏文化,亲近经典,从繁华喧嚣走向内心世界的安然从容,又在书韵墨香中获得新知、汲取力量。

“聚力打造书香城市建设的‘徐州样板’需要文化为根,书香为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民阅读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使命和紧迫任务,高精度补短补软、大力度增创优势,巩固深化省“书香城市”示范市创建成果,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向更深层次发力、向更高水平迈进。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