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深耕青少年阵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09:2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耕青少年阵地。4月16日,徐州市新城实验学校四年级组全体学生来到淮海战役革命文化博物馆,开展“红色研学,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回首党的百年征程,一路筚路蓝缕,历经苦难辉煌,这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今天,我们组织学生来到淮海战役革命文化博物馆,听工程学院管理学系的大学生共同讲述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让我们的心灵备受震撼和鼓舞……”上述感人肺腑之言,是新城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新光带着学生参观完淮海战役革命文化博物馆后发出的感慨。

王新光介绍,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关键在于青少年。所以,党史学习教育要深耕青少年阵地,推动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新实师生和大学生代表一起共同朗诵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让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直烙人心,让新时代的每一个学生都能触摸到党的历史脉动、感受国家沧桑巨变,激发中华儿女的信仰伟力,让新时代的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们希望青少年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紧握党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篇章。”

新城实验学校教科室主任孟建介绍,该校把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史,身体力行教育引导孩子用满怀激情和热诚的笔触阐释好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以直抵人心的榜样力量激发全体同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伟力。

为了更好地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活动相结合,4月23日,值“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校扎实开展了以“读红色书籍,做合格学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值4月24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学校关工委联合学校少先大队部共同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队日暨“中国航天日爱国教育”活动,各班开展“红色百年 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主题教育,旨在让全体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航天梦凝聚强大力量。

4月30日上午,学校1200余名师生徒步8公里,到云龙区潘塘社区潘塘战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只有自觉追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红色历史,才能让每一个人都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在新征程上为党为国为民建功立业。”校长魏群表示。(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