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安装减速带 为群众系上“安全带”
2021-05-06 09:2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以前这条主路车多、速度快,安装减速带以后,我们带孩子的老人心里踏实多了。”徐州经开区徐庄镇王楼村的老人张启才指着地上一道道黑黄相间的“生命安全线”笑着说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王楼村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随着王楼村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村庄道路的硬化率持续提升,随之而来,群众出行的安全风险也大大增加。徐庄镇王楼村党支部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时刻放在心头,在调研与意见征集中,不少群众反映村里一些重要路口特别是连接主路的路口,存在未设置减速带情况,当汽车或电动车进入主路时,没有采取减速慢行的措施,极易发生碰撞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王楼村党支部经论证研究,决定在人流量多且经常有儿童玩耍的路口安装减速带、道路广角镜、警示标杆等,以此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力争把事故发生概率降至最低。

施工前,王楼村党支部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汇报路面改造项目情况,听取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党支部认真记录代表意见形成报告。基层工作人员和村民代表实地考察,详细制订施工方案。施工中,以党员中心户、志愿者为红色标杆,用时一天,安装减速带100余米。在施工中随时听取居民意见,对合理意见建议及时更改并安排施工人员安装调试,确保往来车辆安全通过。

“这个路口车辆多、送小孩的电瓶车也多,平常里车流量就大,又有一所房子遮挡视线,容易出现碰撞,装了减速带和广角镜,限制了车速,也大大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王楼村村民马龙桂指着家附近的路口说。

小小减速带,解决交通安全隐患大问题,有效避免了因车辆多、车速快造成的安全事故,为群众出行系上了一道“安全带”,同时王楼村党员志愿者配合此次减速带安装,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朱蒙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