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装点心灵 行动呵护美景
2021-05-06 09:2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旅途漫漫,文明相伴。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文明旅游成为游客出游的“标配”,大家守法知礼、文明出行、乐于助人,处处涌动着文明旅游的动人风景。

5月5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趁着天气晴好,不少游客和市民走出家门,感受山川田野初夏之美,享受家人好友相聚之情。

当天上午,记者在各大景区走访发现,“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公民”“礼让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道风景”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游客们都能自觉做到遵从景区管理、爱护花草树木、随手带走垃圾……

“随着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现在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了。”彭祖园景区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期间,景区增设了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加大了景区巡视力度,对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五一”假期期间,各县(市)区纷纷下发了文明旅游通知书,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宣传、加强督查,使我市的旅游市场走向规范、健康、文明。

泉山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值班人员及安全专家,对云龙湖游船码头、徐州市水族展览馆海洋剧场、徐州乐园等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为游客提供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创建办联合交警大队、金龙湖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游客提供文明停车引导、文明旅游咨询、景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确保景区秩序良好,让游客玩得舒心、开心。

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志愿者彭城驿站火车站分站,向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免费发放口罩,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来往的游客宣传文明旅游、介绍徐州景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共建文明之城。

“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个人素养,也代表城市形象。”市民刘先生说,如今的徐州,乱扔垃圾的人少了,遵守秩序的人多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少了,“礼让行人”的人多了,文明成了最美的风景。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春节、中秋节、国庆节及中国旅游日等重要节假日,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宣教活动,不仅给游客营造了一个文明、温馨、安全的旅游环境,还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周边环境,争当文明市民。

随着《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和全市基本文明规范普及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广大市民自觉用条例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市上下形成了共践文明行为、共树文明风尚、共展文明形象、共建文明徐州的强大合力。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