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睢宁“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2021-05-25 10:3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睢宁县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身边好人、能人、乡贤等成为了宣讲员,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变成了宣讲所,各种方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交流,扩大了影响力和覆盖率,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宣讲+小马扎”——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近日,在徐州市睢宁县睢城街道腊园社区村民小游园里,摆下了几只“小马扎”,宣讲员与群众面对面围坐一起,用“家常话”讲述发生在睢宁的党的故事。“在睢宁革命斗争史中,早期抗日骨干夏玉华,卖掉自家耕牛、粮食,并动员全家6口加入抗日自卫队;抗日游击睢宁独立营领导人之一吴延庆,为解决开办经费,毅然变卖家中良田80亩,折银6000多银元……”

此时,阳光暖,风儿柔,娓娓道来的党史故事像涓涓流水浸入听众心田……

而在李集镇西圩社区,64岁的老党员汪全德每天都坐在自家的小院里,为前来“听课”的街坊邻居讲党史。一本党史书籍,两排小板凳,十余位村民的专注倾听……

腊园社区老党员仝威深情地说:“这几个板凳每天都放在这里,我们从田地里干活回来,大伙儿都喜欢坐在这里听一会,我们脚上沾满泥土,就喜欢听接地气的党的故事。”

“宣讲+文艺”——

革命故事与传统艺术完美结合

5月18日下午,柳琴戏《风山赤子》巡演走进王集镇王集社区。

《风山赤子》讲述了“曲头马浅暴动”组织者周斌烈士的故事。这部戏把革命故事与传统艺术完美结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党史教育。

“周斌是睢宁英雄儿女的代表,他的故事教育一代又一代人,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榜样!”苏塘社区老党员王新民说。“太感人了,这部戏又带我回到了小时候,那时生活真苦呀,现在生活多好,感恩共产党,永远跟着共产党,天天过幸福日子。”演出结束后,李时村85岁老人许瑞山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截至5月20日,《风山赤子》这部戏已在王集镇养老服务中心、宋家湾等村(社区)演出10场,观众逾3000人。

“宣讲+绘画”——

让孩子们画出对未来的憧憬

5月21日下午,在梁集镇“戚姬绘艺”工作站,一群孩子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绽放灿烂的童心,用彩笔在小草帽上画出心中的美丽憧憬——“我画的是国旗上的五角星”“我画的和平鸽,白色的,代表和平”“100,是红色,代表建党100周年”……

志愿者老师一边教授绘画技巧,一边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边听边学边画,童心向党,画国旗、党旗、党徽……画出心中的太阳,画出对未来的憧憬。

梁集镇文化站站长谢艳梅说:“现在的孩子是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我们要引导孩子们知党爱党感党恩,做一个小小的追梦人,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建设伟大的祖国。”

“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党员和群众身边,通过这种充满‘泥土味’的学习方式,阐释‘大道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鲜活又生动,让群众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睢宁县委书记苏伟说。

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