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创新上好必修课 构筑冬训坐标图
2022-02-22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党性修养,上好党员冬训“必修课”,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因地制宜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构筑党员冬训“坐标图”,让基层党员在学中做、做中悟,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重温经典读党史

理论学习聚合力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大庙街道各村(社区)通过学习党史、重温红色影片等多种学习方式,不断领悟、不断渗透,让党员从内心深处产生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华美社区以“红色经典故事”“榜样的力量”等为主题,开展走进“新课堂”冬训学习活动,鼓励党员群众创作冬训宣讲作品,把党的政策理论、典型事例编成小品、快板等形式,学以致用。安顺社区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悬崖之上》。观影后,同志们感触颇多,认为中华儿女不怕牺牲的精神令我辈敬仰,先烈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

拓展学习新载体

线上线下全覆盖

除了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外,大庙街道各村(社区)党支部还设有观看直播的“分会场”。通过“党建+互联网”的方式,提高学习便利度,降低人员聚集度,让党员“零距离”互动、“面对面”交流,让党员方便学、交流学,真正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有效实现了流动党员冬训的全覆盖。

“第一次用直播听党课,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仍然心潮腾涌、热血沸腾!”安然村党员商晶莹说。除了“线上”直播,大庙街道各村(社区)还开展了“线下送学”活动,马庄村党支部组织“送学小分队”,为行动不便无法参加现场学习的老党员送学到家。党员志愿者通过送学上门的形式,为老党员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切身实践出真知

文艺汇演乐不停

大庙街道创新冬训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将实践活动充分融入冬训学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让冬训在基层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

官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环境整治、党员先行”党员冬训主题活动,对官庄村老村委会河东地面进行集中清理,40余名党员参加。华美社区结合新春法治宣传、元宵节等活动,联合社区文体队伍组织开展“唱响时代赞歌”“我们的中国梦”文艺汇演,不仅为党员群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还让大家在欢乐中接受理论教育。

接下来,大庙街道将紧扣工作实际,让党员冬训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和基层党组织能力,为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而不懈努力。本报记者 季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