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用“好声音”弘扬工匠精神
2022-12-07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2022“强国好声音”主题海选活动第三季强势启动,获得了徐州市广大技能人才的积极响应,在全市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声音”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徐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承办的此次活动,旨在团结引领徐州市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匠心筑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扛起责任、接续奋斗。

2022“强国好声音”主题海选第三季活动分为“正能量歌曲”歌唱比赛和“争做高技能人才”演讲比赛两部分。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正能量歌曲”歌唱比赛共有158名歌唱爱好者报名,而“争做高技能人才”主题演讲比赛主要面向全市技工院校学生群体,报名参加主题演讲比赛的学生有近80名。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强国好声音’主题海选第三季活动非常有意义。”徐州机电技师学院教师宋小龙和妻子李德贝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比赛。

“‘强国好声音’主题海选第三季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我想借此表达徐工学子‘以技能成才、以技能强企、以青春报国’的心声。”21岁的吴政潮是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的学生,此次报名参加“争做高技能人才”演讲比赛。他表示,将用内容充实又饱含激情的演讲表达徐工技能青年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奋勇争先,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企业和“智造强国”的决心。

目前,2022“强国好声音”主题海选活动第三季报名已经截止。活动将经过“强国好声音”评委团评比,分别决出“强国好声音”歌唱类、演讲类“十佳选手”,并颁发荣誉证书。选手进入决赛后,“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将择优刊发参赛作品。获奖作品还将和全市6家技工院校选送的小合唱一起进行精彩演出。

本季活动自启动之日起便持续发挥“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的学习阵地和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徐州建设产业强市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加强对徐州各技工院校莘莘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技能人才创新活力,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