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桃园街道:奏响文明城市创建“协奏曲”
2022-12-27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颜子舒) 近日,泉山区桃园街道动员全体工作人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为辖区百姓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环境,用心用情答好“民生卷”,谱写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

党员示范,当好创文“领头羊”。桃园街道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作为重点,号召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拉横幅、分发宣传手册、播放“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度与配合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常态化参与环境治理,他们一起走街串巷,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努力营造出干净、卫生、宜居的社区环境。路过的居民纷纷点赞,并表示也会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

线上线下,驾驭阅读“千里马”。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精神文化的建设,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文化需求,桃园街道南村社区开设“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提高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南村社区将全民阅读和理论宣传相结合,在每周固定时间,由“领读者”组织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并送上“宣讲读物”,用时代精神引领乡风文明,用“桃园正能量,身边好榜样”先进事迹引领群众向善、向好。大家积极分享、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想和心得,交流读书体会,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志愿者们为群众推荐技术读物、亲子读物、历史读物和政策类书籍,对全民阅读进行精准推荐、指导。南村社区以“全民阅读+”为载体进行服务延伸,巩固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推动书香泉山建设迈向新台阶。

绿色护苗,扫除成长“拦路虎”。为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进社区,桃园街道张小楼社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活动。“当看见盗版、非法出版书籍及文化垃圾时,一定要向公安机关举报。”“扫黄打非”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黄”“非”的危害,耐心细致地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的必要性等,还讲解了非法出版物的基本特点、危害性,并鼓励青少年及家长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影像制品。最后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帮助青少年熟记巩固“扫黄打非”知识点。“扫黄打非”进社区活动的组织开展,有效净化了社区的文化环境,突出了正确的文化导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对“黄”“非”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还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步,桃园街道将持续发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兴办更多惠及民生的实事,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奏响文明城市创建“协奏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