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书法民俗进军营
2023-01-20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段小凡) 岁末小大寒,年味渐浓时。1月19日,“书法民俗进军营 翰墨送福迎新春”活动在驻徐某部队开展,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为部队送上新年祝福。活动由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联主办,徐州书法家协会、徐州硬笔书法家协会、徐州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红纸铺展、挥毫泼墨,行、楷、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墨香、饱含着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字字苍劲有力、笔锋强劲,浓浓的情谊、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承载着战士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活动的另一端,来自徐州民间艺术家协会的老师们正在给几位女兵耐心地讲解和演示剪纸过程。一张红纸、一把剪刀,经过老师的巧手加工,变成了美不胜收的生肖兔图案。随后,女兵也拿起剪刀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一幅幅造型独特的剪纸作品。

“今天非常开心,这个书法民俗进军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也给我们带来了春节的温暖。”现场收到春联的官兵表示,新的一年,一定不负众望、不负所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转业干部、书法家陈宇则感慨:“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重回军营和战友们共度新春佳节,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为徐州这座双拥模范城增光添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年贴春联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习俗,组织书法们走进军营,用翰墨书香给子弟兵们添年味,既是让大家把传统文化根植于心,也是给部队官兵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