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香囊传清风 廉洁记心间
2021-06-07 10:03:00  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又是五月艾草香。为传承民族文化精髓,弘扬传统美德,夯筑廉洁文化,6月4日,常州市花西社区、新庄村的纪检委员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在花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香囊传清风 廉洁记心间”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纪检委员们精心准备了薄荷、白芷、金银花等八味中草药材。居民们将这些中草药碾碎成粉,装入药包,再用艾叶垫底装入香囊,香囊以丝布装饰、五色丝线弦扣成索,绕成不同形状,结成一串,玲珑可爱,清香四溢,正所谓“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居民陈阿姨将廉洁书签缝在香囊下面,开心地对大家说:“回去后,我要把这个香囊挂在儿子车上,提醒他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而管阿姨脑袋最灵活、手也最巧,她说:“我要把这些多下来的布料,再做几个香囊,一面绣上代表廉洁的莲花,一面绣上数字‘100’,以此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还可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绣一个香囊,传一份“清”情。本次活动,将廉政教育与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入心的转变,提醒广大党员群众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永葆廉洁本色。(邓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