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统筹推进 系统治理 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2021-04-30 06:25:00  来源:南通日报  

28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带队赴如东县实地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美丽江苏建设要求,按照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部署,统筹推进、系统治理,以更实举措、更大成效,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村镇污水治理是解决流域性、面源性污染的“硬骨头”。王晖首先来到位于如泰运河沿线的大豫镇强民村,现场查看已建成运行的一处微型污水处理站点,该污水处理站点覆盖了周边农户36户126人,设计日处理量10吨。他详细询问工程造价、网管铺设、运行维护、排放标准等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检查生活污水纳管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王晖强调,针对面广量大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按照“能接管则接管、应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的原则,综合考虑乡村实际和农民习惯,坚持一家一设计、一户一验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提升污水处理实效。同时,要注重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改善农民生活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随后,王晖来到大豫镇污水处理厂,该厂于今年4月正式运行,配套管网已完成约20公里,每日进水量约500吨。王晖登上污水处理池,察看设备运行情况,询问处理工艺、管网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是处理镇区生活污水的重要基础设施,要突出抓好污水收集这一关键环节,加大全面纳管监管力度,确保镇区的各企业、住户、单位生活污水全部纳管进厂,加强进水及出水标准的监测管控,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调研中,王晖指出,水环境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南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市域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区域治水工程,加快形成全市畅流活水体系。要抢抓汛期来临前的有利时机,尽快落细落实工程性、预防性处置措施,坚决防止汛期水质大幅滑坡。要加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形成推进工作合力,确保水质改善目标圆满完成,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王晓斌,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记者汤晓峰 李彤)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