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明岛上办花博,我们也是东道主”
启隆镇积极承接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溢出效应
2021-04-30 06:31:00  来源:南通日报  

4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启东市启隆镇的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林洋·花田秀水”分会场,工人们正在百花大道上栽种花草,牡丹生活馆的布展已经启动,负责人陈士兵告诉记者:“来自全国各地的牡丹花精品将集中到这里,展馆布置工作将于5月15日全部完成。”

中国花博会被喻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今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崇明举办。本届花博会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会期42天。面对花博会这一历史契机,启隆镇党委书记薛海介绍,启隆镇毗邻花博会主会场,这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供了极佳机遇。启隆镇积极承接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溢出效应,全力推进启东分会场“林洋·花田秀水”项目的实施建设,助力花博会,推进“活力启隆、生态启隆、美丽启隆、文明启隆、幸福启隆”建设。

作为花博会分会场,林洋集团投入近5000万元资金建设一轴二馆三片区,一轴百花大道鲜花盛开,喜迎四方宾朋,牡丹生活馆、牡丹四季馆各有侧重,生活馆展出全国各地的牡丹花,四季馆则展出全国十大牡丹之乡的牡丹产业系列产品。据了解,期间还将进行花海大巡游、农事体验区、森林氧吧节、牡丹产业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走进启隆境内的农道有机公园,这个占地1500多亩的景区内,香樟树、光皮树、广玉兰组成了一座“森林氧吧”。农道有机公园总经理李晓璐介绍,“景区以传统农耕文化为底蕴。在这里,游客可以完全融入自然,体验休闲放松的生活状态。”据了解,景区开放了果林休闲、园艺疗养、生态养殖、有机生产等多种业态,面对花博会带来的商机,农道和中国旅行社总社上海有限公司合作,推出花博会+农道一日游活动,将农道推向全国。

住宿和餐饮保障是服务保障花博会的重要内容。位于启隆镇的玲珑源康养基地是崇明岛上硬软件数一数二的高档宾馆,项目占地806亩。一期工程于2017年底竣工,完成三座新中式楼8200平方米的建筑和12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二期康养项目。总经理申学俊告诉记者:“宾馆已经被本届花博会指定为大型餐饮接待点,可以一次性接待300名游客就餐。目前我们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一流服务确保旅客满意。”

“崇明岛上办花博,我们也是东道主。”薛海告诉记者:我们以服务花博会为抓手,开展周边环境整治,推进镇区周边景观改造及河道水环境提升,不断改善主干道绿化景观风貌。与此同时,面向“十四五”,启隆镇将放大“后花博”效应,擦亮生态和旅游的名片,加快旅游度假区创建,努力建设成为都市农业、生态康养、休闲旅游特色镇。

(记者曹德军 赵勇进 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