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1-04-30 10:38: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亮)28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前往如皋市,深入挂钩联系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和党建联系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重要举措,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学党史、固初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办实事、求实效,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雷一行首先来到城北街道袁桥社区,实地查看洋甜沟河道治理成果,查看一河两岸整治成效,走访村居民屋,询问群众意见建议。2019年以来,袁桥社区启动村居环境整治工程,投入数百万元,疏通河道,美化两岸,整饬道路,修缮村居,聘请专职保洁员养护河道,开展“最美庭院”评比,引导大家自觉守护美丽家园。 昔日干涸见底的小河如今河畅水清,两岸碧树成荫,群众生活品质与日俱增。沈雷对社区党组织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好事的举措和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要注重凝聚各方面力量,倾听百姓诉求,聚焦难事急事,一手抓集体经济壮大,一手抓乡村环境整治,让老百姓得实惠、常受益。

城北街道平园池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去年以来,该村深挖“荷藕”文化,做长“荷藕产业链条”,做强“荷乡旅游品牌”,2020年,当地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1800元,户均增收3000多元。今年,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奋力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在帮助农民鼓起钱袋子同时,聚焦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建成集中居住小区、公共服务中心等,建立“户集中、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及绿化美化工程,安排危房贫困户入住养老院或搬进村集中居住区,群众幸福度、满意度连年提升。

“生活污水怎样处理?”“今年莲藕市场销售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还有哪些困难?”“安置小区的管理如何跟上?”沈雷来到荷花民俗园、党建长廊、农民集中居住点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退职的老书记和群众代表交谈询问。针对该村在产业振兴、市场拓展、特色田园乡村打造、农房建设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沈雷叮嘱随行的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尽快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沈雷指出,要将用心学党史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统一起来,把为民办好事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深入探索资源循环利用途径,深度开发旅游资源,持续优化整体环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把更多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